close

 
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是台灣油桐樹開花時期,一簇簇雪白花朵佈滿山林枝頭,宛如冬天薄雪,純白的花朵在盛開之際繽紛落入大地,鋪滿地表,形成另類雪景,桐花之美名-「五月雪」因此而來。這幾年因各地方政府的宣傳,油桐花季已成為一個熱門旅遊活動。往年這個時間是我最忙的時段,星期六都是在辦公室加班中度過,難得今年異於往常,星期六可以正常休息,久違多年的五一勞動節也終於可以真正放個假了。

起桐花季,苗栗三義算是最有名氣的吧。這幾年台北縣土城市大力宣傳,讓台北縣市居民逐漸知道土城也有不亞於其他地區的油桐樹林。因此,我這個難得的五一假期,決定用來一睹桐花真面目,到土城市一遊去也。 

自從捷運板南線往土城延伸開通後,我從南勢角到土城其實蠻方便的。只是,原本打算早起用餐後出發,終因爬不起而改成午餐後出發,這是一個人行動的好處,不必遷就任何人。還好,配合土城桐花節,在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外幾乎每2、3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前一班車才出發,立刻就有一班空車抵達,方便極了。所以,到達時間不至太晚,仍有很充裕的時間步行賞桐。當然,若能有一天的時間會更好,可以欣賞到夜裡飄落滿地的花朵,也較有時間探訪人煙足跡的步道,有機會看到那鋪滿桐花、未經踩踏的小徑。

在土城的主要登山步道如天上山系、山本山系、大尖山二尖山系、太極嶺、五城山系等都有桐花雪白的身影。我這次探訪的是天上山系,有平緩易行的木棧道、石階步道,也有較為陡峭的登山步道。這天雖然艷陽高照,但風兒輕吹,山中涼爽無比。一路享受山中蟲鳴(雖然亦有人聲不斷)、花香遍野、森林芬多精,偶有流水潺潺,無論身體或心靈,都得到自然的洗禮,舒暢開懷。

2009土城桐花節訊息請看這裡


 

 

 
我總覺得飄落水面的桐花最有Fu,應該也有很多人同感吧~~

 

 

 
果然,真得是落花較有詩意!

 

 

 

被某遊客排成的愛心~~~


  

我很喜歡這張,這二朵新鮮落花是我撿著隨著我一路登山的,最後被我安置在這一角取景,留下美麗身影!

 

藍天、成球小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