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風暴影響,公司去年度營收大幅減少,再加上年初實施無薪價,福委會收入減少許多,原本在
8月初發放的員工旅遊補助只有1千多元,大多數同仁包含我自己,都將它兌換成各餐廳禮券作為家庭或朋友聚餐之用。

 

沒想到,10月上旬又補發了2千元!這下好了,上次兌換的餐券都還沒有使用,難道還要再換一次?!這時得知10月底想參加的日本行程因為人數不足可能無法成行,一時狠下心決定將預算改為去苗栗泰安泡湯吧,於是預約了10月底的住宿,而且升級為四人房二張大床的房型,要和朋友一人一張大床,好好享受一番。

 

然而這個行程還是一波三折!十月下旬時旅行社通知原本無法成形的旅行團可望出團了,害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苗栗泰安之行勢必得延至11月底前成行,加上這個日本團行程費不便宜,這花費可大了。但我還是立即聯絡將國內行程改至11月底,並且滿心歡喜的期待原本以為今年已無緣的日本。未料才隔一天,旅行社又通知我原來的日本團因為部分人員改參加別團,使得我這一團又再度無法出團,而且旅行社已確定不再接單,將此團取消。嗯,好吧,我只好期待11月底的苗栗泰安之行了,只是得再熬一個月。

 

這次的住宿,我是將原二人房套裝方案升級為四人房,原本接洽的Payeasy人員試著與飯店商談將多出的二人份早餐取消,爭取便宜一點的費用,但是沒能成功,其實我也能理解啦。總之,這次的一日慢活,我與朋友都很樂在其中,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也慶幸有這一次的二天一夜渡假慰勞自己,讓我的2009年不至於都在台北度過。 


 
↓進房後首先入眼的區域,右邊木頭隔間旁即是臥房兼休息區域。這個4人房型有22 ~25坪不等,很寬敞。
 

↓光可鑑人的地板又亮又廣,讓我學著《螢之光》裡的小螢抱著枕頭滾來滾去。
 

↓休息區,配有二張沙發及數包不同口味的茶包及三合一咖啡,這個角落讓友人享用了,
 她將另一張沙發搬至我的床邊,我們各佔一方。
 

↓二張可以任人翻滾的大床,左邊那張是我的床鋪,立燈旁後來放著我的沙發。晚上泡湯後,
 我和友人就這麼各佔一方的閱讀自已帶去的書籍,聽著我帶去播放的音樂。電視機一直都未打開喔。
 

↓從泡湯區望向臥室的感覺,簾幕拉起就成了獨立的區域了。
 

↓二個泡湯池,一冷一熱。晚餐前、睡覺前及隔日早上,這一趟當然得泡個三回才過癮啊!
 
 

↓歐舒丹的乳油果木香皂,以及有氣氛的蠟燭,晚上泡湯時可以點喔。
 

↓很有氣氛的燭光,搭配我帶去的音樂,一整個放鬆。
 

↓入住後至餐廳享用招待的飲料,這裡也是早餐的供應地點。
 

↓與房間一樣的大沙發。
 

↓河邊的鴨鴨依舊快活的享受冬陽。
 

↓享用完招待的飲料及冰淇淋,與友人一起去步道散步,來回將近1小時45分鐘。可惜近日缺水,
 否則右邊這個人工水道階梯瀑布會和漂亮。
 
 
↓散步途中經過的果園。
 

↓會定時噴灑精油的外圍裝置,有著芬多精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