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乾奶酥麵包》

IMG_2632_nEO_IMG.jpg  
不用補班的我,早上悠閒的補眠到8點多,將之前做好的蔓越莓麵包用烤箱加熱,

然後先享用美味的水果,再弄一杯手沖耶加雪菲咖啡配著麵包,真是美好的開始。

 

翻著Cecillia的著作,想著下午要來做那一款麵包。

嗯,椰子粉之前已經有買了,但家裡奶油只剩小小一塊,應該不够用,也沒有鮮奶。

於是近11點才出門去住家附近的健身中心運動,運動完再步行至鄰近的超市添購奶油

及小盒鮮奶。

 

在書中這個麵包的做法是採簡單揉低溫冷藏發酵方式,我改採多揉幾分鐘不冷藏的做法。

因為我比較不嗜甜,也為了降低熱量及減鈉,麵團中的砂糖、奶油及鹽的份量,

我都有稍微調整予以減少;內餡材料中的砂糖及奶油份量亦一併調整而有減少。

同時,我也省略了表面裝飾的蛋液及椰子粉。

IMG_2629_nEO_IMG.jpg  

是說,今天秋先生真是威力十足,白天一整個根本就是夏天的熱度,

家裡也是悶熱到不行,我的麵團才一小時就幾乎是過度發酵的狀態了,太晚來關心它了。

而且第6個小麵團包好內餡整型完成後,第1個幾乎快發酵成1.5倍大了。

IMG_2633_nEO_IMG.jpg

成品出爐,調整後的內餡甜度正好適合我,搭配週邊麵包體一起食用恰恰好,

對我而言不會過甜及油膩,連老媽都說好吃。

晚上去朋友店裡取之前寄送到她那兒代收的貨品,順便帶了1個請她品嚐。

聽說是最愛的奶酥內餡,顧不得剛吃完一個便當,立即將麵包當做飯後甜點享用,

直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奶酥麵包了。

IMG_2636_nEO_IMG.jpg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居然忘記將書本入鏡了,趕緊將麵包從冰箱中請出補拍,

所以最後一張的麵包外觀不太好看,還請多包涵啊~~~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