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星期日) 沒有雨的陰天

   

 
今天早上才注意到百万石有出租漂漂的浴衣,早知道昨天就可以租一件,
打扮得美美的照相留念了!

 
出發前,飯店的工作人員就已經再大廳等候,準備送我們出發。

 
列隊送行囉~最右邊穿著套裝的是老闆娘。
昨晚她可是穿著美美的傳統和服到餐廳房間向我們致歡迎詞呢!

  
(葡萄園)

 
(葡萄特寫)
今天早上要前往葡萄園,採摘品嚐葡萄。早上吃水果好,可以美容養顏。這一整片的葡萄園,品種是藍莓二號(若我沒記錯),深紫色的外表及顆粒尺寸真的很像藍莓。我應該吃了1又1/3串吧,除了自己摘的一串,還有和其他人分食一串。我們一行人坐在園主準備的白色塑膠椅子上,可是沒多久,就有好幾個日本人也來了,應該是家族三代一起出遊吧,還自個兒了塑膠布鋪在地上,和樂融融。

 
離開葡萄園的小徑旁有個小花圃,我又在那兒耽擱了一會兒,導遊也想拍出我拍花朵的景色和效果,可是相機好像又秀逗,兩個人像小孩一樣蹲在那兒玩相機,結果大夥都上車了,就只在等我們二人而已。說起這個導遊-阿川先生,他是台中人,大約50歲左右的年紀吧,之前也是個高中老師,因為學校改制什麼的,四年前放棄教職改行當導遊。他是我這些年來遇見最會享受帶團的導遊,和團員一樣會到處晃、拍照,不似其他導遊,將團員帶進場所(或做完說明)後就找地方休息或回到車上去,可能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帶團資歷還不長的關係吧。

 
(蘋果特寫)
離開果園區時,導遊很好心的安排在蘋果園停留五分鐘,讓大夥兒拍照。瞧瞧這蘋果的玉照!

   

 
(我的押花卡片半成品)

 
(押花卡片加工過程之一)

“湯國之森” 擁有萬坪之古木森林,是一個傳統工藝村,一走進去,大大小小的傳統日式建築茅屋分佈在不同的區域,彷彿時光倒流,回到古時的加賀地區。茅屋一間一間展示著古代傳統之手工藝,如金箔館.友禪染織館.輪島漆館和紙館.九谷燒…等,而且還能親自體驗動手做做看的樂趣。我們在這裡親手製作押花卡片,工作人員先解說製作方法,然後每個人領一個木盒子,底層是細網,這是要篩紙漿的,我們跟著工作人員的指令舀了一盆紙漿,前後左右的搖啊搖,直到她喊「停」,你想多搖一下,還會被她趕呢,真是一板一眼的!接下來就要發揮自己的靈感了,將那些分配得來的乾燥押花、葉片構圖放在六個框框內,再淋上要搭配的顏色及灑上金粉或銀 粉,接著再淋一種透明的液體(忘記是什麼了),就算大功完成。雖然大夥兒都是大人,可製作過程中卻很認真,童心大發,玩得不亦樂乎。接下來,就是工作人員的事了,她會將半成品烘半乾,取出每一格的卡片放在熱熱的平台上,用滾筒加壓定型後就算完成作品了。

 
(我的午餐,有整隻的烤烏賊)

   

 
(漁師用的浮球)

午餐用畢後改走著另一條下山的路,沿著階梯下來發現兩側掛滿了綠色的玻璃球,還有廣播介紹。仔細一聽,天啊,這是以前漁師(漁夫)海上捕魚用的浮球,那不是出國前才在看的日劇「川流入海」裡的浮球嗎?可是戲裡的浮球看起來好輕薄,可以用雙手輕捧耶!這裡展示的浮球卻很厚實、沈重,無法輕易的以雙手捧著呢!

這裡是我們在鄉下的最後一個景點,接著就要往名古屋了。開了將近3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名古屋!『名古屋城』堪稱扶桑三大名城之一,日本人家喻戶曉且建築之美、構造之奇,因為時間已晚,我們就在車子裡沿名古屋城廓環繞一週參觀。

 
(這個好像是富士電視的電視塔)
榮町,是名古屋頗為熱鬧的地區,附近有榮町百貨公司、地下商店街,導遊如我所願,帶我們去地下街吃廻轉壽司。我總共吃了9盤,共18個的握壽司。其中海膽軍艦壽司2盤、中toro一盤,每盤含稅約¥540;另外還有新鮮干貝、甜蝦、......(忘記了),這一餐我大概吃了將近¥5,000左右吧,已超出團體每一人每餐之預算(¥1,500)了,導遊說沒關係,由他支付就好了,讓我好感動。

 
(海膽軍艦壽司)

 
(中鮪魚肚壽司)

 
(壽司師父們)

 
(榮町車站地下街,整齊清潔,地板光亮無比。台北捷運地下街是沒得比啦!)

 
(花店的萬聖節南瓜飾品)

吃完飯距離集合回飯店的時間還有約70分鐘,走在地下街散步,消耗方才下肚的熱量。想起吃飯前有看了一下地下街商店圖,好像有家唱片行,就去看看吧!運氣不錯,順利地找到這家唱片行,而且居然有Ann Burton那張《Blue Burton》,雖然頗貴,但還是給它敗下去了。其實在日本幾乎什麼都比台灣貴吧,可是就愛到日本玩啊~而且這張CD台灣買不到耶。

 
(今天晚上住在名古屋的希爾頓飯店,這是我的房間。)

 
(房間的小小吧台,那些都是要另外付費的,不是免錢的喔)

這天晚上看了一部日本電影《亡国のイージス》,卡司蠻強的,記得有真田廣之、寺尾聰、中井貴一、佐藤浩市……等人,也是日本自衛隊全力支援的片子,整體架構很有仿西洋電影《The Rock》的感覺,也有點史蒂芬席格演的《魔鬼戰將》的味道,直到11點左右才結束。不過,既沒日文字幕也沒中文翻譯,2個小時看下來是半懂半猜吧!


10月30日(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早上10時就要出發至機場,沒有其他行程,所以今天可以睡晚一點,快8點才去用早餐。因為是在市區,又是上班日了,飯店的旅客多是商務人士,出差的吧。我旁邊那桌的對面,可是一位日本上班族帥哥喔,個子雖不高,但乾淨整齊的儀容給人好感呢!這一點台灣男人要檢討啦,自以不拘小節,其實是有點邋遢。

(機場景觀)
   

 

 
『中部國際海上空港』的主架構有四層樓,由於2005年2月才啟用,建築及設計非常新穎,3樓有大正.江戶時代建築的商店街,並且為全世界唯一設有溫泉的國際機場。隔天就是萬聖節,很容易就看到巫婆、南瓜等節慶裝飾。就這樣,有點依依不捨的搭乘長榮航空中午12點多的班機飛回台灣。

我蠻滿意這次的行程的,天氣也都不錯;如果回來的班機可以安排在下午晚一點的時間更好,就可以有較多的時間逛名古屋市區。而且這次非常幸運地也是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非常舒服自在。希望我很快就可以重遊日本,我還沒有嚴冬和櫻花季節去過日本,但願我有機會可以看那銀白世界及櫻花盛開、櫻花雪的景致。(可是,賞櫻好像不太可能耶,除非我離開這個工作,不再接觸這類專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