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買咖啡豆2個月了,鑒於家中存量只剩半包,利用下午中醫門診及推拿結束後赴陳大哥店裡添購,順便享用他煮的咖啡及美味蛋味。

陳大哥見到我直說怎麼失踪這麼久,差點就想打電話請我幫忙。原來店裡那位打工的年輕小男生前陣子居然沈迷網咖曠職三天,陳大哥就將他辭退了。但臨時去那兒找人手幫忙啊?還好有另一位曾經上過課的學員知道後,幫忙了二個星期,而陳大哥也在這段期間找到一位年輕女孩擔任助手。

 

星期六下午4點多的時段,店裡只有陳大哥及那位幫忙的學員,年輕女孩請半天假。這一天店裡的生意應該不錯,我熟悉的鋼琴音樂在店內流瀉,是我提供的CD,據說常受客人稱讚,詢問店家是在哪兒挑選音樂的喔!在我入店坐定後又來了三桌客人,其中一桌還是一家子約10人左右。我走到吧台前,看著吧台角落及工作枱、水槽內堆滿了待洗的用具、咖啡杯、點心盤、水杯等等,決定捲起袖子幫忙。一會兒幫客人端上咖啡、蛋糕,一會兒又忙著清洗杯盤,又忙著清理虹吸壺上座裡的咖啡渣。就這樣直到近六點那位女孩回到店裡上工,我才回到座位,享受陳大哥煮的牙買加藍山咖啡。

 

陳老闆答謝我的幫忙,特地使用一個一萬多元的HERMES咖啡杯盛裝我點選的牙買加藍山。可惜我手邊只有照相手機,沒有數位相機,只能約略拍出其形,無法看到它細緻的做工。這杯藍山喝畢後,陳大哥又煮了一杯衣索比亞耶加雪菲招待我,當然,還是使用這一款咖啡杯。我是第一次喝陳大哥煮的耶加雪菲,略帶柑橘類的香氣,入口後又有點桃子的果香。果然,大師煮的就是不一樣!我自己在家煮時,只偶爾幾次有柑橘類的香氣,技術、手法還是有待加強。

呵呵~臨時幫忙2個小時,換來貴婦級享用,也算值得的。說實在的,咖啡店的經營是很辛苦的,店租、水電、人力、材料等樣樣都是錢,能有小小的盈餘算是老闆的薪水,維持營運就很不錯了。希望陳老闆的咖啡店及代理的咖啡豆能繼續存在,小女子我才有優質咖啡可以享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