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9_nEO_IMG.jpg  
  

成功地做了三次戚風蛋糕,上週六就挑戰了巧克力戚風。

不知是因為未將新買的電動攪拌器開到適合打蛋白霜的馬力,

或者是因為配合巧克力的苦味而稍微增加了和三盆糖的用量之故,

這次一直無法將蛋白打到硬性發泡。

勉強與麵糊拌勻後烘烤,膨脹程度不似前幾次那般而較矮小紮實,甜度則是我喜歡的淡淡的甜。

使用100%無糖可可粉,蛋糕成品顏色很深,巧克力味也很濃,

但與使用70%以上的苦甜巧克力製作的巧克力餅乾的味道不太一樣。

也許下次可以使用巧克力製作,試試看味道會有何差異。

基本上這次的試作算是失敗,下次還要再試試看。

 

這次食譜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巧克力戚風蛋糕

我的烤模較小,材料用量則是參考我買的書。

戚風蛋糕烤模一個(17cm)

材料:

蛋黃糊-

蛋黃   4

橄欖油  50cc (我只用約10cc)

牛奶   60ml

低筋麵粉  70g

100%無糖可可粉 25g

 

蛋白霜-

蛋白   4

白砂糖   60g (我用海藻糖粉 60g + 日本和三盆糖 15g 增加層次感,其實甜度非常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