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3_nEO_IMG.jpg  

大概在20年多前吧,家裡有一台可以打發蛋白的廚房小物,

剛開始時,我會好奇的照著做它所附的蛋糕食譜做蛋糕,

那時做的應該就是戚風蛋糕吧。

只是早年家中沒有烤箱,也沒有烤模,也不知道技巧,

只是很簡單的利用大同電鍋做烘烤。

放是,剛烤好的蛋糕雖有膨脹,但立刻就下塌回縮,變得非常結實。

雖然如此,因為真材實料,雞蛋香味非常濃郁,依舊美味。

記得有一次表哥一家人來訪正逢蛋糕出

二個小朋友一口氣嗑完一個蛋糕呢!

自從開始手工整型烘烤麵包後就很想試做戚風蛋糕,

因為我是澱粉控,超愛簡單樸實的蛋糕。

在網路上爬文,知道戚風蛋糕材料簡單,

又有蛋白、蛋黃同等數量的食譜,不用為多出來的蛋黃傷腦筋。

於是買了戚風蛋糕的烤模、脫模刀,

也在博客來買了一本食譜書參考,

2014年的第一烤,就獻給了原味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烤模一個(17cm)

材料:

蛋黃糊-

蛋黃   4

橄欖油  50cc (我只用約18cc)

牛奶   60ml

低筋麵粉  70g

 

蛋白霜-

蛋白   4

白砂糖   60g (我用海藻糖粉 34g)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做法就省略了。

成品出爐倒扣放涼後就可以脫模,

瞧,成品如上圖,脫模技巧還有待加強熟練。

蛋糕有稍微回縮,但仍舊很有彈性,組織體也還不錯,

只是烘烤完成出爐時表面沒有像書中所說的產生裂痕,

大概是蛋白霜與黃黃糊未充分混合吧,所以還有待加強。

 IMG_2826_nEO_IMG.jpg  

試吃結果,因為我將用糖量大大減少,所以幾乎感覺不到甜度,

也許還可以再增加一些,但若想要淋上蜂蜜或果醬,

這個甜度應該可以。

雖然如此,還是一整個美味,因為真材實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