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完專案後,上星期五
(7/2)終於休了一天相隔3個月的特休。

 

星期三那天晚上在床上原本只是想將《零秒出手》第8集看完,卻貪心尬完最終集,導致星期四晨起時極度難過頭痛加上精神不濟,在辦公室一整個無力,趴在桌上昏睡。好在座位是在角落,部門同事看我不舒服也沒吵我。中午休息先睡上一覺後才簡單用餐,便當也沒完食,下午1點時間一到,就準備參加3小時的IFRS課程。下班回家後也不敢太過份,11時就收拾上床,一直睡到隔天早上9時。

 

充分休息之後精神不錯,可以依計畫去淡水看夕陽、拍落日。聽說那天中午到下午2時左右戶外高溫有達到36度多,但我3時出門時覺得還好。因為豐富的早餐,我中午並未用餐,在朋友店裡簡單補充一點熱量後就出發至淡水。

 

到五股工作後幾乎就沒有機會看到寬廣的天空,這天捷運車過了民權西路站到高架上時,我看到了久違的寬濶天空,到圓山站前那一段,還有著一整排開著紫色花朵的樹木,是大花紫薇吧,很美麗呢!這天下午的雲朵也很漂亮,讓我想起專案重頭戲那天早晨6時半經過福和橋時看到的天空及雲朵。曾幾何時,我必須經過刻意安排,才有機會有著這樣的享受。

 

4時半的淡水已經有不少遊客,大概是已放暑假了,年輕人不少呢。坐在榕堤樹蔭下,一點兒也不會熱,涼風不斷吹來。雖然帶著耳塞型耳機(夏天到了,在戶外已帶不住PX200全罩式耳機),但還是聽得到咻咻的風聲。人,就是一整個放鬆等待太陽西下。

 

這次夕照,與二年前有著明顯不同。地點雖相同,天氣類似,但晚霞比上次明顯。取景構圖應該有進步外,相機不同,是很大的因素吧~~~
拍了許多張,回來整理作品非常花時間,有些看起來類似,但細看還是有不同的感覺,結果還是有20多張貼出分享.....
這次外拍,損失一個鏡頭蓋,不小心掉到河裡。回家後馬上上網買一個.....

 
 
  (1)
 

  (2)
 

   (3)
 

  (4)
 

 (5)
    

 (6)
 

 (7)
 

 (8)
 

 (9)
 

 (10) 喜歡這張廣角的表現,雲層向左上角藍天四散渲染的效果。
 

 (11)
 

 (12)
 

 (13)
 

 (14)
 

 (15)
 

 (16) 如果右邊大樓也有亮燈,一定會更美。我想起北海道函館夜景,房屋有面向函館山的
   那一面,傍晚後一定會點燈,來營造函館美麗的夜景,創造奇景。
 
   

 (17)
 


 (18)
 

 (19)
 

(20)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