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記得自己是何時開始喜歡聽這類的音樂了,我這套大自然音樂是好久好久以前買的,而且是單片CD一次次採購的,記得第一張買到的是《The Sounds of The Rocky Mountains》(傾聽落磯山),祥和的音樂內容,帶給我從未有的悠然神往的經驗,在美不可當的名曲及大自然音效中,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讓我煩囂盡滌、舒暢平和。

後來又陸續買了幾張,但總無法在同一唱片行買到,總是這家1張、那家2張的,然後幾乎就消失蹤影。我很納悶的向代理商詢問,才知道停止代理了。後來在代理商那兒從全省各地回收的CD中,終於買到了我所缺的那幾張專輯CD。

這套由美國橘子樹唱片公司製作的「The National Park Series」系列共有15張,此套專輯在台灣被代理翻譯成「國家公園3D交響樂」系列。每一張專輯在音符流瀉之中,除了泉流溪澗、蛙鳴鳥囀、風聲雨音,也可以聽到海豚、座頭鯨唱歌與海洋嬉戲的鳴聲,再配合鋼琴、吉他、長笛、小提琴等真正樂器(非電子合成樂器)穿梭其間,也因此有一種很自然順暢的感覺,將大自然音效和音樂融合得渾然天成,一整個優美流暢的音樂,輕鬆的帶我融入音樂所描寫的景色之中,有著「身歷其境」的感覺。

每次聆聽時都是帶上耳機,觀想自己置身各大國家公園,耳裡充滿著各種生物的鳴叫聲。雖然無法辨認那些聲音的主人,但是心靈上與大自然接觸的喜悅卻隨著音樂的演奏而起伏。我很喜歡在沐浴後煮一杯咖啡,將房間燈光調暗,帶上耳機,輕閉雙眼,放鬆地欣賞這一系列CD。

你準備好了嗎?請帶上耳機或者將音樂聲音轉大一些,輕閉雙眼,觀想自己正身處綠色森林中漫步,附近還有條溪流,鳥囀蛙鳴時而在左,時而在右,是否讓你覺得四周充滿芬多精呢?


會害怕打雷嗎?有如置身西部曠野的傍晚,雷聲四起,天色漸暗。是簫聲嗎?伴隨著人聲低吟和鼓聲,卻會撫平我的情緒。你呢?


你聽過座頭鯨唱歌嗎?在蒙特瑞灣的碧海藍天,座頭鯨低迴的歌聲十分惹人憐愛,讓我流連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