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大表哥的大女兒文定的日子,我完全沒想到自己也到了參加小輩喜宴的年齡,應該是表哥結婚生子的早,表姪女也訂婚的早的關係吧。中午咖啡課結束後就趕緊跳上計程車,往內湖家樂福的方向,我已經不太參加這類的喜宴了,這次因為是很親、很熟的親戚,而且台南的表哥表姐們也會北上,才會這麼帶勁在下課後趕赴會場。

我和表姪女年齡相差不過十來歲,在她上專科前我們都還常見面,後來她至宜蘭唸書,畢業後又去了加拿大,這段期間幾乎都沒碰面過,昨天我幾乎認不出她了。她的愛情故事,我早聽母親轉述,十分精彩。她和男方是在加拿大認識開始交往的,之後就認定對方,不久,男方也返回台灣工作了。但表嫂因為對方外表有點老氣、是客家人、家庭成員眾多,再加上認為表姪女不需要這麼快就認定對方,非他不嫁,可以再多看看等因素,一直反對二人結婚。中間的經過我並不是很清楚,但母親告訴我,3個月前當男方知道表姪女遵從表嫂的意見,未來也不會回台灣工作後,毅然的辭去台灣的工作,追到加拿大去了,在那邊找了份臨時差事,而表嫂終於點頭答應婚事。

表姪女因為其所學在台灣很難有好的工作,而考慮繼續在加拿大生活,這男方也真是勇氣十足,追到國外去,愛情的力量果真偉大,也終讓表嫂棄械投降!過沒幾天她就要出嫁了,看著她和未婚夫甜蜜的笑容,我想他們應該會彼此珍惜對方的。我就以這首「And I Love You so 」祝福這二位新人,在未來人生旅途上相扶相持!

And I loved you so  我是如此的愛你

And I love you so
The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I guess they understand
How lonely life has been
But life began again
The day you took my hand
 
And yes I know
How lonely (loveless) life can be
The shadows follow me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But I don't let the evening
Get (Bring) me down
Now that you're around me
 
And you love me too
Your thoughts are just for me
You set my spirit free
I'm happy that you do
The book of life is brief
And once a page is read
All but love is dead
That is my belief
 
And I love you so
The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我是 如此的愛你
人們不禁要問
是什麼力量使得我始終不渝
無怨無悔
我說我不知道
 
但是他們應該很清楚
在悠悠忽忽的歲月
生命本是那麼地枯寂
惟有在 當你執起我的手時
生命才再現生機
 
是的 生命確實是那麼的枯寂
幽暗的陰影漫天蓋地的籠罩下來
每夜 心神不寧 徬徨無助
但我不會再對黑夜感到恐懼
只因為 有你陪伴在我的身邊
 
你愛我也是愛得那麼深
所有的心思都集中在我身上
妳使得我的靈魂不再徬徨無助
真心感謝妳為我帶來的這一切
生命正如一本書短暫
每當你讀完一頁
除了愛 再也沒有其他任何東西
能在你的心中駐留
這是我堅信不移的事
 
我是 如此的愛你
人們不禁要問
是什麼力量使得我始終不渝
無怨無悔
我說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