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天氣晴)
因為要搭清晨 5:20 的華信AE584班機,
3點15分就要出發至機場集合。
前一晚整理行李近12時才結束,我幾乎不敢入眠,
躺在床上小睡片刻,還用了2個鬧鐘,手機也沒關,
因為接送我去機場的計程車大哥在他到達住家巷口時會call我,
這樣,我應該不會睡過頭了吧!
※※※
9:55(日本時間)順利抵達,降落在「函館空港」。
嗯~天氣晴朗!
這次應該不會被颱風影響了吧!
除了夏天七月份時來北海道,沒被颱風影響外,
幾乎每次都會碰到颱風或受她大小姐的外圍環流影響,
有1~2天下雨呢!
Yeah!開始為期7天的快樂旅遊囉~~~~(以下開始看圖說故事)



第一站前往“昆布館”,觀賞昆布的採收及製造加工過程,
3D立體電影看得我頭昏眼花~
當然也有很多昆布的土產,分好多種類,各有不同的用途,
也有一些昆布作的零食呢!
結果,我還是沒弄清楚熬那種湯頭要放那類的昆布!

 
這是仿海中昆布的造形的作品,
少一半當然是因為旁邊有我,特地裁剪去掉的。

 
用昆布製作的SPEAKER喔(畫面以下也因為有我,慘遭修剪)!
日文落落長,我還是沒仔細了解它的製作方法。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大概是因為太餓了,連同白飯全吃光光!

 
這是途中發現的無人花店,從行進的車上拍攝的。



 
大沼公園(おおぬまこうえん)遊湖,
公園以駒ケ岳聞名,約有126個島嶼,景色宜人,
周圍有廣大的原生林,棲息有許多熊啄木鳥,優閒地觀賞湖光山色。
秋天的大沼和夏天的景致是絶然不同地,感受亦不一樣。
(這得等我將以前的相片轉成光碟,才有可能放上來咧!)

 
運氣不錯耶~十月底的北海道了,居然還可以看到紅葉!

驅車前往函館,改搭歐風復古路面電車(殘念~沒照片耶),
前往函館港邊《即所謂的波止場》的金森倉庫,
這個小火車在市區路面上行走,是日本少數都市保存良好之的路面電車。
該區設有商店街、餐廳,對面有以倉庫更改為特色個性商店。

 

 
金森倉庫群,從明治時代就存在的古老倉庫,現多改裝成餐廳、商店了。
這些當地人大概己經習慣這樣的天氣了,居然還穿短裙耶!

 

 
這段時間是自由活動,實在是太冷了,才拍幾張照片,手指己經快凍僵了!
我得趕緊進入商店街避寒啊!啊~有好多可愛的東東呢!

   
旁邊有個模仿它動作的女孩,就是我!          這是郵局喔~

晚餐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
搭乘空中纜車至函館山(はこだてやま,標高334公尺)欣賞百萬夜景,
函館的夜景與香港、拿波里,並列世界三大夜景。
由於地形因素,函館的夜景以特殊的扇形著稱。
這次還是先跑到展望台室外湊熱鬧,人好多喔,
得爬到欄架上才不用看人家的後腦勺呢!
函館山上的氣溫大概只有攝氏5、6度吧,冷啊!
但也是看得最清楚的一次。
哈哈!終於成功的拍下它美麗的身影!
祕訣是在室內2樓的大片觀景窗前,將相機鏡頭緊貼玻璃,
不打閃光燈,閉氣按下快門,以免晃動。

 
如何?應該有職業水準吧!我沒有使用腳架喔~
函館是日本最早開港的北方大港,也曾是日本最早西化的城市之一。
在函館山看夜景時,若把視野稍往山腳下拉回,
會發現三棟同樣也在夜色中發亮的建築物,
那是函館的另一象徵-西洋風味的教堂。

這一晚住湯之川溫泉‧湯元啄木亭大飯店,
泡湯當然是重頭戲囉~今天因為太晚了,只在睡前泡一次。
很幸運地,這一團沒有其他人落單,所以呢~
我就一個人住一間部屋喔~
更幸運的是往後幾天,我也都是一個人一間,うれし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