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2_nEO_IMG.jpg  

 食譜及做法參考:Cecillia優雅過生活《自然樸實的幸福滋味!葡萄乾芝麻燕麥餅乾》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製作餅乾,而且在一週內做了三次。

Cecillia分享的這款餅乾做法看起來很簡單,除了小麥胚芽外,其它材料也都是家裡現成就有的,

於是上週日下午打掃工作結束,就著手製作這款餅乾。

因為我是利用北海道全粒粉鬆餅粉製作,它本身是全麥麵粉、內含無鋁泡打粉及糖,

所以材料中我沒有額外添加砂糖,也省略了小麥胚芽,同時奶油的份量也減少了5g,

但牛奶(我是使用脫脂奶粉+水)增加了一些,以便可以揉成麵團。

(材料中的燕麥片及脫脂奶粉都是老媽平日的早餐,被我借來使用了)

 

IMG_2721_nEO_IMG.jpg  

 成品烘烤完成立刻取出,放涼後品嚐,吃來酥鬆不油膩,帶著自然的燕麥及芝麻香,十分美味。

 

IMG_2726_nEO_IMG.jpg  

隔二天又做了一次,這次我減少了蜂蜜的用量,因為覺得上次的成品略甜。

這次黑芝麻有放比較多,整個成品優於前次,帶去公司請同事,也都說好好吃。

 

昨天星期六又做了一次,正好二表哥及表嫂來訪陪老媽聊天,

以手沖咖啡及手作餅乾招待,出爐的毛豆麵包也請他們夫婦品嚐,獲得好評。

因為表嫂也有用麵包機製作麵包,對於桌上的食譜工具書非常有興趣,也想嘗試手作麵包,

遂將二天前額外以66折購得的書送給表嫂,希望她也能成功,

同時,也將餅乾打包帶回去與表姪女及表姪姐弟分享。

希望有更多人瞭解簡單樸實的真實滋味,自己動手做真的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