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0日 星期日(天氣:晴)
屈斜路~硫磺山大噴煙~摩周湖~阿寒湖‧觀光船~觀賞球藻~十勝川
~~~~~~~~~~~~~~~~~~~~~~~~~~~~~~~

早餐後至飯店後方散步,景色好美,
但也冷透了,那寒氣直透肌膚,
只一下下,手就快凍僵了。
但旁邊屈斜路湖的天鵝可不認為,
它們遠從西伯利亞而來,覺得很溫暖吧!

 
屈斜路王子飯店,就在屈斜路湖畔,
2樓有開氣窗房間的右側即是我的部屋。

 
部屋一景

 
從房間望出去的屈斜路湖

  
來屈斜路湖避寒的天鵝
屈斜路湖因為湖畔沙灘所湧出約50度左右的溫泉,
而使得這一帶湖畔即使在寒冬也不會結冰,
較暖和的湖水,吸引不少白天鵝至此休憩,
度過寒冷的冬天。

今天的行程大致就是阿寒國立公園,
包含屈斜路湖、硫磺山、摩周湖及阿寒湖。
前往硫磺山路上,天氣開始從陰天轉為晴朗,但氣溫仍低。
想來老天爺昨天真的是要讓我欣賞雨中的美瑛呢!
在硫磺山廣濶的周邊,我看著陽光下,雲的變化,
光與影之追逐,也是大自然的神奇呢,
但真正注意到的人可能不多吧!
在這裡發現一位日本帥哥,
偷偷地想將他拍下,可惜,
我的遠鏡頭不够遠,無法清楚拍下!

硫磺山風景:
 

 
它是不是很像一隻趴坐著的獅子呢?

 
將生蛋置於鐵盒中,利用地熱蒸蛋

 
剪影

 
光與影的追逐與移動,留意到了嗎?

 

 
摩周湖因為天候晴朗,看得比前幾次清楚。
它湖周21公里,湖水最深部分為212公尺,
透明度約41.6公尺,是世界排名透明度最高的湖泊。
在這裡又遇到了那位日本帥哥喔。
我在這裡的商店找到了和以往不同的明信片,
它是用繪畫的方式,展現北海道的風景,
以下是我將其攝影下來的的照片,是不是很特別、可愛呢?

 

中午前往阿寒湖畔附近的飯店用午餐,
飯店內有很多木雕作品,這是其中之一,
 

 

阿寒湖的湖泊週長26公里,水深44.8公尺,
是一座標高420公尺高的火山湖,
更是天然紀念物『綠球藻(マリモ, Marimo)』
生長地的神秘之湖。

我們搭乘觀光船至湖中「チュウルイ島」上的マリモ展示觀察中心,
了解球藻的形成及故事。
 
綠球藻最早發現於明治29年齡(1896年),
它呈濃綠色天鵝絨狀球形,
平均每顆的直徑約 6 ~ 8 公分,
每粒需要150至200年的生長呢!
當然湖畔商店也有在賣小小顆的綠球藻紀念物,
以往來時我都沒買,這次還是在這裡買了一瓶,
一大一小,到目前為止都還活著。

 
離開觀察中心時發現湖面有著鴛鴦喔!

 
チュウルイ島一景

前往十勝川‧第一日式溫泉旅館"豐洲亭",
今天比較早進入飯店,當然在用餐前先泡湯囉!
這裡的溫泉是美人湯喔,屬植物性碳酸泉,洗後皮膚滑溜滑溜地,
到溫泉區2樓的半露天風呂,還可以眺望白鳥大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