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的行程是從登別出發,
前往支笏湖自然原始館、札幌附近的大倉山,
而後進入札幌市區觀光,夜宿小樽。

 

 
在支笏湖參觀自然原始館,館內溫暖昏黃的光線下,
展示著與實物同比例大小的自然風情模型。

 

在這裡買了一隻好可愛的小熊娃娃和紙做成的貓頭鷹。
北海道的紀念物大多以道內的野生動物如狐狸、
貓頭鷹及黑熊等為主要造型,都很逼真逗趣。
服務員告訴我,貓頭鷹在日本代表的意思是不苦勞,
因為二者發音(ふくろう, hukurou)一樣。
(註:みみずく(mimizuku)亦指貓頭鷹)

在賣店裡,我發現在明信片陳列販賣的後面,
藏有一小疊紅葉書簽,它是將紅葉護貝,
標示著"支笏湖紅葉まつり"的自製書簽,
問工作人員得知那是免費的,
他很主動的請我自己挑一張留做紀念,
我也開心的選一張喜歡的,
結果是,其他人看到以後,亦開始陸續索取。
(嘿嘿~跟著我就是有福利,它本來是藏起來的)
後來,工作人員託我轉交一份給導遊,
想當然爾,最後是落到我手中囉!
我回到台灣後也將收集的紅葉,註明出處,
加以護貝,當成紀念品送給朋友喔!

 

 

 
接下來,來到札幌郊外大倉山,
日本在此興建一座超高水準的滑雪跳台,
當做冬季奧運比賽場地。
我們搭乘纜車至標高300公尺的滑雪台,
俯瞰札幌市區及石狩平原。
我在這裡就品嚐了2隻霜淇淋,
北海道的霜淇淋香濃無比,雖然很貴,
至少要台幣六、七十元,最貴可達日幣400元(約NT$120),
但絶對不是義美、麥當勞等可以媲美的!
所以這筆花費是不能省的。

進入札幌市區觀光,自由活動了。

 

 
當地人暱稱為「紅磚館」(赤レンガ),
是北海道百年來開拓過程中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建築。
它完全以紅磚砌造,建築風格屬於新巴洛克式,
建於明治21年(1888年),據說是仿造當時美國麻州州議會議事堂。
其內部典藏一般書籍和北海道歷史相關資料及地圖。

 
北海道100多年歷史的時計台,
是一棟充滿美國西部開拓風味的白色木造建築,
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而加以保護,
亦是旅遊札幌市區最主要的出發點。

 
大通公園北端之札幌電視塔

今天的晚餐是在小樽希爾頓飯店吃buffet,
烤牛肉很好吃耶,吃了好幾盤。
難得這次來北海道可以夜宿小樽,
非常想看小樽運河的夜景,於是,
和同團一對老夫妻一起搭計程車出去。
運河夜景,果真氣氛浪漫不已,
當晚的溫度雖然只有攝氏10度,
卻完全不覺冷意。
雖然是晚上,可是運河的建築物倒映水中,
非常清楚,形成美麗無比的景致。
加上運河邊上一排的瓦斯燈及其倒影,更顯浪漫!

為了不浪費此美景,
花¥2600請運河前的攝影師照了2張相片,
希望透過他的專業相機及技術,
將小樽的美收藏起來!
很幸運的,他心情特好,
又奉送我2張,還送了4張他的作品。
(是因為我用日語和他哈啦的關係嗎?)
(還是寒冷夜晚,難得接到一筆生意?)
我在信封袋上寫上台北的地址,
期待著回到台北後收到這紀念照片。
你問我不擔心沒收到嗎?或者被拿去用其他的用途嗎?
基本上我還蠻相信他的,因為以前來過幾次小樽,
都有看到過他耶,我相信他是做信用的。
這相片結果在11月2日收到,效果不錯喔~

回程的計程車司機一直和我聊天(我坐在前座),
介紹途中經過的和樂迴轉壽司、聊中日所得水準,
唉!讓我想要重拾日語的學習唄~~~

 
希爾頓飯店房間

(想看小樽白天景色嗎?請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