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6點多走出辦公大樓,天色有點昏暗了,不似以往明亮,夏天真的結束了嗎?立秋後第一道鋒面似乎將於明天來臨,會涼爽許多,往後的炎熱是秋老虎的威力嗎?驚訝今年的夏天過得如此之快!植物園的夏荷還沒欣賞到,夏天就要悄悄溜走了!這個夏天我都在忙些什麼呢?忙到沒將賞荷納入我的行程表內?

六月中旬以前工作到昏天暗地,之後忙著喝咖啡、沈浸在閱讀中,看了好幾部電影,聽了三場音樂會,和朋友、同學相聚聊聊近況。進而,開始了解blog的結構,一時又讓我掉進求學時期修「程式設計」的回憶裡。這個夏天,算是精彩充實,沒有虛度吧?!

這幾年的夏天,我都會到植物園去看荷花,清晨的園中有好多專業或業餘的攝影師在捕捉光線,尋找攝影標的,偶爾也會讓我看看他們作品。沒多久,小朋友就會出現,有的是幼稚園帶隊踏青,有的是美術班學生來寫生,稍稍留意還可以發現二隻小松鼠在玩捉迷藏。在歷史博物館三樓的茶館還可以俯瞰整個荷花池,泡壺茶、靜靜賞荷,很有文人雅致呢!也許,我應該安排一天去看看夏日後的殘荷點點,也很有蕭瑟之美喔!

既然今年的荷花來不及參與,那就欣賞回味幾張去年的作品~~雖然不够專業,但應該也有業餘水準吧!
 
(是否覺得它很有國畫中渲染的味道?)

   
(喜歡它的構圖,以及水面光影的折射)

   
(花瓣上還留有露珠喔~)

   
(含苞待放~,其實已經半開了!)

   
(這個睡蓮很迷你,比一般看到的來得小朵)

後記:
9月11日
連續的雨天,讓我真的感覺夏天結束了。昨晚已經不需要開電風扇就能一夜好眠,甚至還需要加個小毛巾被來溫暖略帶涼意的夜晚。早上土撥鼠出了民權西路捷運站,驚覺那台灣欒樹的小黃花已佈滿樹梢,秋天真的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