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一晃眼夏季就結束了,
沒能往植物園走一遭看我喜歡的荷花。
沒想到趁著大部份人都要補班的今天前往朝聖,
迎接我的居然大多是蓮蓬,
只看到幾朵含包待放的荷花隱藏在滿滿的荷葉中。 

是因為今年熱得早嗎?
荷花等不及到六、七月就提前綻放她的容顏。
前二天在Gloria家看到的荷花池就是一片綠意,
我還以為是還沒盛開呢!
或許隔2個星期我應該再去一趟,
說不定是自已誤判?!

雖然沒有荷花田,但一早的植物園還是充滿人氣。
有和我一樣一個人、但是帶著更專業的單眼相機的年輕人;
有老人家或寫生、或散步的;
也有小學生、幼稚園戶外教學的。
走在綠蔭小徑上,吹來一陣陣涼風,
耳邊聽到的是蟬鳴鳥語,
不時伴著松鼠的叫聲。
當然,在有陽光的地方那日頭還是強烈,
3個小時下來,身上還是有很明顯的經過日曬微微發紅的痕跡。

 
1. 唯一的一朵白荷,已是處於盛開快要邁入凋零的階段了。
2. 半開的淡粉色荷花,在陽光照耀下花瓣幾乎成透明狀了。
3. 也許過二天它就會開花了吧!
4. 剛長出的花苞。

 
有仔細觀察過蓮蓬嗎?

 
(我雖然是隻小麻雀,但可別小看我。瞧!我的站姿可是雄糾糾、挺威武的呢!)

 
雖然荷花很少,但不知名的小花可是充滿園區喔~

 
荷花廣場前的池畔邊,幾盆小型睡蓮還是很賣力的演出。你看,開得多美啊~~

 
喂。喂。。睡蓮花心裡的二隻小蜜蜂,你們在偷懶躲日頭?還是在勤勞做工呢?

 
除了右下角那張不知道名字外,其他三張是「欖仁舅」的花朵,
綠色球狀的東西呢,會逐漸冒出細小白頭,最後就成了左下圖的樣子了。
右下圖也是成球狀,這二顆樹上盡是這些小球,非常可愛。

 
1. 萬綠中一點紅。
2. 由下往上照,透著陽光的葉片其葉脈非常清晰。
3. 荷葉上的水珠是我的傑作。將我的礦泉水倒一點進去後,
 我就開始撥弄著大水珠,剎時化成好多小水珠又滑落至中央成為大水珠。
 小時候很喜歡這樣玩呢!
4. 難得在池畔邊看到如此完整、新綠的葉片。

 
瞧那 溫馨的父女圖,我的快門按下時間真是剛剛好。感謝我剛買的相機,才能拍到這樣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