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法國球

IMG_2544_nEO_IMG.jpg 

前幾天才又爆發知名麵包店使用化學(人工)香精還以無添加宣傳的新聞,聽說麵包售價還頗高呢!台北車站捷運站地下街有家店販售咖啡麵包,其咖啡香味濃郁到在上一個樓層都可以清楚聞到,但價格好像不似知名麵包店那般貴森森。以我個人而言,那是會讓我有點噁心的味道,明顯清楚是人工香精,因為我自己磨咖啡豆,也做過咖啡土司麵包,無論如何都不會有如此的香味。

近二年,我除了製作法國土司需要細緻厚片土司才外購,幾乎只吃自己做的麵包。最近我常去潛水的部落格的版主Cecillia出了一本手作麵包食譜《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星期五晚上立刻動手試作,我有點懶,利用麵包機的揉麵團功能,在進行整形第二次發酵前完全不需沾手。

為了儘早用完購買有段時間的苦茶油,我將配方中的橄欖油換成苦茶油,砂糖也有稍為減量。經13小時的低溫發酵後將麵團從冰箱取出回溫,倒出進行整形,麵團有點黏手,利用少許麵粉就可以改善,只是沒經驗的我因為不知整形技巧,所以弄得還蠻醜的。(後來在另一本書上知道了如何整形,也許下次會比較漂亮。)

個人覺得這次成品有點小失敗。我是使用小烤箱,怕烤得過焦,剛開始時先用了鋁箔紙遮蓋後面才抽掉讓它上色,沒想到因為太晚抽掉而上色不足,又讓它多烤了一些時間,因此外皮有點過硬,底部有點過焦。

麵包4_nEO_IMG.jpg  
不過,這成品外觀一整個就像麵包店的歐式麵包,而且愈嚼愈香。除了烘焙時會聞到香味外,出爐冷卻後麵包香味要靠近鼻子才聞到喔~~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