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偷得浮生半日閒休了半天假,中午12點一到就離開辦公室前往我的個人餐廳享用午餐。說是「我的個人餐廳」,其實是一間我想要打牙祭時常常自己一個人去的餐廳,即使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輕鬆享用的西餐廳。

平常吃牛排我都是選菲力,今天特別嘗試碳烤肋眼佐特調香辣粉,送來時才知道這個份量比菲力來得多,結果從開胃菜烤田螺到甜點與咖啡,一整個飽足感,享用卡布其諾咖啡時還打了個小盹,直到3時多才離開,還在旁邊的服飾店買了三件七分褲,真是敗家的下午。

很久以前就想要去淡水看夕陽,偶爾在傍晚時分可以看到橘色太陽高掛在我辦公室座位後面的窗外,總讓我興起去看夕陽的念頭。前幾天知道可以安排個半天休假時就想趁這天過去,其實真應該隔天也排休,這樣晚上就可以在淡水待多一點時間,不用擔心早上還要趕上班。這天午后的天空很美,坐在捷運車廂裡望著窗外,有的雲輕薄如羽毛般,有的又是一團形狀明顯的厚重雲朵,有的雲朵還非常低,好像撐竿一跳就可以飛上那雲朵上登高望遠。4點半左右步出淡水捷運站,雖然午後艷陽高溫,但還是有些人潮。我一路朝河堤盡頭漫步,在榕堤前大片老榕樹形成的濃密樹蔭下坐滿了納涼的人們,而我選擇再過去一點的堤邊靜待太陽西沉。

在等待的空檔裡我也沒閒著,一邊聽著iPOD裡的音樂,一邊回想在攝影書籍上讀到的黃昏攝影技巧,不時把玩我的相機,熟悉光圈、快門、曝光補償的連動關係。這個時候的淡水河因太陽西照,河面上波光粼粼,我以此試拍也耗了蠻多記憶體。

今天的落日並沒有在傍晚時呈現宛如紅鴨蛋的畫面,是秋冬季節比較會有這樣的景色吧,夏天反而是非常耀眼的白光直到落出視線外。之後,出現的晚霞更是美麗,我不斷的調整快門、光圈與曝光負補償值,想多看看拍出的效果,就這樣直到夜幕低垂。

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其實還有很不錯的夜景,沒帶三腳架的我只好變通將相機放在堤岸上,行經路人可能覺得蠻疑惑的,但我就是想把握這次機會練習拍夜景。拍完時檢查這幾張相片,發現原來這台相機真的可以有星芒效果耶,而且是10道光呢。我打算待9月份太陽比較早下山時再來拍拍辦公室外的夜景,應該會和去年的不一樣吧,畢竟比較熟悉這台相機了。

直到7點半多才意猶未盡的往回走,夜晚的淡水涼風徐徐吹來非常舒服,經過榕堤時還可以聽到駐唱歌手的歌聲,原來老闆接了喇叭在外,讓許多未進店消費的遊客們也能欣賞到,吸引了很多人在附近逗留乘涼。因為是暑假吧,即使是平常日也有不少人來這裡,但還不會擁擠,幾乎人手一杯飲料、小吃的邊吃邊散步,也有人遛著大狗,還有一群年輕人在堤岸旁玩仙女棒。

這天回到家已經9點了,完全沒有用餐的欲望,一則中午吃太飽還不太餓,一則只想補充水份。結果,洗好澡吹乾頭髮後,就累倒床上見周公了。

 

《四季攝影展》
拍了近百張吧,刪除不成功的亦還有6、70張,只好再精挑細選的挑出16張放上來。



 
瞧,當時的波光粼粼景致真的就是這幅模樣!回到家用電腦閱覽時還發現水面上的波光居然也出現了星芒呢!
 
 
 
快要落日了,黃昏時分的金色晚霞漸漸出現!
 
 
女孩坐在堤岸邊講行動電話等待一邊專心攝影的男友,被我安排入鏡形成很美的剪影效果。


 
借光移影,藍色、金色交錯的水面生動無比。關於借光移影,請參閱《浮光掠影‧攝影卷軸》。


 
對面山景彷彿戴上一串鑽石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