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9/20的天氣很不錯,遠方天空清晰,又增貼二張相片在最下方喔。

公司搬來內湖有三年半的時間了,除了用餐比較不方便外,其他一切都還不錯。交通上也因為這一年有了園區專車,往返各大捷運站,不需要步行到內湖路上,與那些上完體育課的高中生一起擠公車,待在那充滿汗臭味的狹小空間內。

現在的辦公室位於大樓最頂層,除了偶爾可以看到突如其來的彩虹,也可以看到基隆河畔的公園、松山機場停機坪,和起飛的飛機。工作中,我總不忘抬頭遠眺右邊小小的綠色山脈,深呼吸幾下。或者,每當看到左邊窗外飛機奮力向上邁入空中時,我的心情好像也想和它一樣,在空中飛翔,到某個地方渡假。

在夏天,除非是加班,否則不太能看到河畔的夜景。如今,時序進入秋天後,隨著夜幕低垂,辦公室窗外基隆河畔的景色如換上晚宴妝一般,深沈的黑與藍,穿插醒目的霓紅,燈火倒映在水中形成視覺的延伸,甚為美麗。我不用刻意奔向某些郊外高處夜遊,就能享受這美麗景致!

突然想到,這樣的景觀還能享受多久?聽說集團在信義計畫區的大樓就快蓋好了,也許一年後集團內大部份公司都會遷移去那兒,我們公司台北辦事處也會搬遷嗎?那兒的租金比較貴。但集團都去了,我們單獨留在這兒也不是很方便(從我的工作而言)。但是,我還蠻愛現在這個地點,有點捨不得呢!

其實這些相片,因為沒有使用腳架,有些許重影。但因為使用縮圖,幾乎看不出來呢!這二天天氣雖然晴朗,但不知是因為有霧或者是空氣不佳之故,遠方總是濛濛的,101大樓也看不清楚,也許改天比較清晰時再來試一次,帶腳架、用另一台相機試試看效果如何。

 
辦公室後面堤頂大道上,2棟大樓的外牆,每到夜晚就會點亮美麗燈飾,若從堤頂大道上觀看會更出色。

   

 河畔夜景,只差幾分鐘而己,色調就很不一樣。有看到101大樓嗎?



靠近機場端,我喜歡燈光倒映水中的模樣,天空的幾條線條,是飛機的燈光,快門
放慢形成的效果。

 
這是從辦公室最後面突出的雜物置物間拍的,由於這片玻璃上有半透明的小圓點圖案,所以前方看起來有模糊網狀的感覺。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麥帥橋,可惜今天橋上的裝飾燈沒有點亮。有調整鏡頭,將景物拉近,但還是沒使用腳架。

 
這張是用原來的相機拍的,在主管的辦公室找到靠窗的櫃子充當腳架,效果還可以。這天空氣很好,101大樓看得很清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