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2_nEO_IMG.jpg  

食譜參考:Cecillia優雅過生活《難以抗拒的幸福甜點!巧克力核桃餅桃》

 

巧克力核桃餅乾(9片)的材料:

消化餅乾5片、苦甜巧克力100g、棉花糖70g、無鹽奶油20g、核桃及葡萄乾各適量

 

我使用的材料是市售消化餅乾,因為太想做這款巧克力核桃餅乾了、純度90%的黑巧克力,

其餘依照食譜。

 

(1) 將消化餅乾壓碎備用;

(2) 把奶油及剝成小塊的巧克力放入不鏽鋼容器,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溶化;

(3) 接著再加入棉花糖拌勻;

(4) 倒入餅乾碎塊核桃及葡萄乾,全部混合拌勻;

(5) 用長方形有深度的烤盤,內部塗抹一層奶油,或鋪上烘焙紙(其實我二者都沒用);

(6) 把混合好的餅乾麵糊倒入,用湯匙壓成均勻的厚度。表面再撒上少許核桃裝飾(我表面沒有再放);

(7) 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烤箱內,烘烤約15分鐘即可。

(8) 烘烤完成的餅乾,等放涼後再分切成片。
 
烘烤時巧克力味道不斷散發出來,好濃郁喔,家裡整個空間散發著幸福感。
不知是我烤得太乾或者是其他原因,放涼切片時很容易碎掉,
但是超好吃,也不顯甜,口感非常酥鬆。
 
這個有著義美巧克力酥片的酥鬆脆,巧克力味卻是更多倍香濃的餅乾,
隔天帶去公司分享同事試吃,大獲好評。
 
看Cecillia臉書,有幾位反應切片時容易碎掉。
Cecillia建議可減少烘焙時間,
或增加棉花糖10g的用量(因為我使用90%純度的巧克力,應該不會顯得過甜),
下次再來試試看。
 
結果星期六昨晚喝完喜酒回家去頂好超市時發現,90%純度的巧克力沒有了!
被同好買光了嗎?還好家裡還有一片,但只能做一次~~~
 
11/28更新
IMG_2774_nEO_IMG.jpg  
昨晚又做了,今早帶去公司請部門同事享用,當做感恩節點心。
因為前次成品會容易切碎,這次棉花糖有稍增加,也壓得很緊,
結果不會碎了,但失去了前次那酥鬆的口感,變得很硬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