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4_nEO_IMG.jpg   

這一包日本甘納豆得來不易!

約三週前我跑了新光三越站前店、南西店及Sogo忠孝店的超市都沒買到,

已打算放棄它等到有緣時再做。

日前得網友Joan來報,在微風廣場超市看到,還明確告訴我所在的架位,

讓我得以順利入手,真是太感謝了。

 

IMG_2658_nEO_IMG.jpg  

因為知道自己不嗜甜,且鹽麴亦帶有些許甜味,

所以這款麵包依Cecillia的配方,我還是酌量減少了砂糖的用量,

希望以較淡的麵包體綜合內餡甘納豆的甜。

平常配合我所使用的麵粉,我會減少水份10ml,但這次一時不察,竟忘了減量!

加上鹽麴本身亦有一些水份,導致這個麵團超級濕潤,利用了許多手粉才得以包餡整型。

也由於太過軟嫩,二次發酵時整個呈現胖、扁的狀態~~。

而且白神酵母的威力驚人,書上所寫的二次發酵時間未滿,就被迫進入烤箱了。

我想在室溫尚未下降前是否得減少白神酵母的用量?

IMG_2660_nEO_IMG.jpg  

還好,雖然有點扁胖,但成品上色還不錯。

甘納豆吃來綿密,因為有控制甘納豆內餡的用量,配著麵包體一起食用不會太膩口,

加上鹽麴的效果,整個風味十足,層次變化明顯。

早餐搭配自製無糖豆漿;或搭配自己泡的無糖綠茶、黑咖啡,做為下午茶點心也非常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