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的台北,很冷,日照時間很少,雨~很多,整個人都快發霉長香菇了。
過完農歷年後,偶爾會很難得的在週末出現短暫珍貴陽光,
總是把握機會,到住家附近廟宇旁的小公園空地,曬個三、四十分鐘的太陽。

原本抽空想在2月13日休個假外出走走,卻因同事三人前往台中出差而被迫延後。
幸好,隔天仍是個好天氣。因此,與陽光有了情人節的約會。

住在台北邊緣,植物園、大安森林公園及中正紀念堂是交通方便的散步好處所。
這個時候的中正紀念堂有櫻花、梅花可賞,旁邊又有南門市場可逛,是我的首選,
於是揹著久未露臉的相機,搭乘捷運往目的地去。

或許是前陣子的連續下雨,雨勢也不小,櫻花及梅花零零落落,但也聊勝於無,
我還是拍了幾張照片,曬了二個多小時的太陽。

約1點才走去四川麵王吃我想念的擔擔麵,還點了二樣小菜,
雖然一個人,但吃得很豐盛。之後,又去南門市場晃晃,買了青辣椒鑲肉當便當菜,
才心滿意足的搭捷運返家。

這一天我又嘗試做了一次蘿蔔糕,也很成功。也許明年過年時,就可以不用再買蘿蔔糕了!

 

 

 

 

 

   

 

  (故意失焦的作品,在畫面上呈現矇矓之感,我還頗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