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左右吧,常常下班回到家也不想動刀弄鍋的準備晚餐,
加上常常做完推拿回去也近9點了,晚餐常常省略,
倒反而常在住家附近的麵包店購買他們一份份不同口味的蛋糕。
簡單吃一點水果後,為自己煮杯美味的單品咖啡,配上買回的蛋糕,
只留下客廳壁燈或點上精油燈,再加個燭火、來點音樂,似乎是我最大的幸福與快樂了。
咖啡色系的NORITAKE咖啡杯是我9月份新添購的,
我喜歡骨瓷咖啡杯,尤其杯內的白色很能表現咖啡或茶湯的色澤。
這個新花色很適合秋天的氣息,
雖然這個秋天幾乎可以說是夏天,除了看到台灣欒樹仍開滿黃花、結紅色果實外,
完全沒有秋意,都11月初了,我依然是夏衫的打扮。

 

 

9月底休假那天晚上,用了20年的電茶壺終於壽終正寢,功成身退,
害我隔天立刻奔向新光三越的天仁專櫃,用禮券購買新的電茶壺。
售貨員聽說我之前那個用了20年,非常驚訝,直說我一定很會保養,這個電茶壺已經改良、改款好幾代了呢!
回去時看到甜點專櫃上擺滿了各式美麗可口的蛋糕,尤其是看到那個小小的3寸蛋糕,
終於還是受不了誘惑,買了它,一路小心的提回家去。
這一晚,我的晚餐就是它了,當然為自己唱了歌(桑野先生上身了),切成4塊,分成4天慢慢享用。

雖然今年沒有安排日本旅遊,但10月依然是敗家月,
趁著週年慶買了保溼精華液、喜歡的百摺裙,還有鞋子,
哈哈,女人是蜈蚣。
 

今年十月是彩虹特多的月份,詭異的天氣讓在內湖上班的我看到好多次彩虹,
照片中的是10月17日下午的彩虹。
這一天,在辦公室裡也看到美麗的夕陽,
因為秋天了吧,夕陽落下的角度不再被建築物遮蔽,可以看到完成的落日。
當我站在前方會客室裡看著夕陽時,櫃台小姐笑說我在吸收日月精華呢!

 

 

  


 
10/20休假日,早起,聽著音響裡流瀉出的音樂享用了豐盛緩慢的早餐。去了趟號子補登存摺,逛了菜市場。雖然星期一許多攤子休息,但還是有很多有趣的東西。10時不到,依約去做全身油壓放鬆,距離前次已相隔一年多了,人員變動挺大的。下午終於趁空檔整理淘汰一些多年未穿又捨不得丟的衣服,可怎麼還是沒有太多空間空出來啊?一些看過的書也得整理出去,才有空間放新書唄。



10/26給自己的料理留影紀念。那天在韓良憶的《吃‧東‧西》書中看到她講到南瓜、九層塔,一時間口水直流。早上上菜市場買了1/4的南瓜、10塊錢九層塔及幾支杏鮑菇。中午做了「九層塔煎蛋」、「紅燒南瓜」、「沙茶九層塔杏鮑菇」,另外清炒了二盤青菜,當這個星期的便當菜,突然覺得,自己好賢慧、好厲害。

景氣不好,工作壓力大,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至少以輕鬆的心情面對,才容易走的長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