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天 (之一)

安比高原~親手體驗製作火烤米棒~十和田樹海~發荷峠(十和田湖眺望)~十和田湖(遊覽船賞湖畔楓紅)~奧入瀨溪流散策.溪邊步道~住宿飯店

今天是這一整個行程我最期待的,因為要去奧入瀨溪。起床後發現半夜下雨,天氣還是陰陰的,很擔心會繼續下雨影響奧入瀨溪的散步健行。用完早餐後,到飯店外四周隨意晃晃,就在大門口前小庭園裡的大石頭上發現自成一小小世界的美景,不知名的植物們努力地在低溫中展現的它的生命力。這是我用微距拍的,很可愛吧!清晨的安比高原溫度不低,有明顯的寒意,加上天候的關係,瞬間就起霧了。枯樹加上低溫及濛朧霧氣,很有淒美蕭瑟的意境。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去米棒工房,體驗利用木棒捲成一串串米飯火烤製作成的米棒製作。下山抵達工房時雨又再次降下,唉呀,老天爺您行行好,奧入瀨溪千萬別下雨喔。

   

進入工房內發現工作人員早已備妥用具及材料等著我們到來。我們必須使用研缽將米飯磨成泥狀(不加水喔),不見飯粒,兩手沾水取適量飯泥弄成球狀,從木棒頂端慢慢將它變成一圈捲在木棒上即可。接在置於烤架上烘烤,待表面較乾時才塗上味噌繼續烘烤。為了上色及入味,會再抹一次味噌。完成的米棒並不會過鹹,味道還不錯。據其他品嚐過的人說烤焦一點會滋味更香、口感更佳喔。



↓左邊第一支是我的作品,還沒抹上味噌的樣子。        ↓左邊第二支是塗上味噌的模樣。
 

嚐完自己做的米棒點心後就出發往十和田湖,它正好盤據在青森縣與秋田縣邊境,周圍環繞著一望無際的樹海,透過四季及天候的更迭交替,呈現不一樣的多彩表情,從春天的嬌艷粉櫻、翠嫩綠林、層層紅葉、皚皚白雪的迷人風情。

在抵達十和田湖畔前,先繞去位於其南方的展望台《發荷峠》,從這裡可正面可以觀覽十和田火山口外圍的群山,以及後方南八甲田的山峰。在十和田湖周圍的展望台裡,以發荷峠展望台的視野格局最大喔。

我們先在湖邊的餐廳用午餐,餐廳前有個小小公園,也有著美麗的景色。我非常喜歡這種隨手拈來、放眼望去就是美景的幸福。
 

 

用過餐步行至渡船頭去搭乘遊覽船領略十和田湖之美。大概還是用餐時間吧,整艘船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呢!整個遊湖時間全程約50分鐘。雖然在這裡太陽公公有露臉,但是氣溫還是頗低,幾乎所有團員都躲在船艙二樓,只有我是在甲板上任風兒往我臉上吹,即使手快凍僵了,還是不放棄要拍下一些十和田湖的美貌。
 

大概是船上所做的解說廣播只使用日語,加上剛用過午餐,大家昏昏欲睡。在快結束抵達岸邊前我上到二樓船艙一看,幾乎全員睡著了!這行進中的船隻成了最佳的搖籃。

這個遊覽船的路線共有3種,我們選擇的是從十和田湖的基地休屋出發,終點至奧入瀨溪入口《子の口》。下一個行程就是奧入瀨溪散策囉~敬請期待美麗秋色的奧入瀨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