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假期,公司並沒有和政府機關作息一致,依慣例星期一那天依舊是上班日。家在中南部的同事早早即預告了特休,於是,在台北的幾位同事成了駐守公司的人員。

這一天的園區裡,只有少少的人上班。中午出去用餐,走在園區裡非常舒適,餐廳裡的人也不多,當然還是有些附近住家的人全家出來餐聚團圓的畫面,但整個用餐環境就是與平常不同。這天上班唯一讓我抱怨的是,害我看不到重播的《CSI‧邁阿密》第四季,只能挨到下班回家後欣賞,還好隔天的中秋假日,還是有第四季的後面12集可以看。

中秋這天,當然是睡到自然醒。燒壺水,為自己煮杯哥斯大黎加塔拉珠咖啡,隨意弄點吃的,繼續我的《CSI‧邁阿密》第四季馬拉松觀看。大哥來電話,要我晚上去他家裡吃飯,我考慮了一會兒,還是決定過去。其實,我不太想放棄我的影集,但偶爾的家族聚會還是應該參加,看看大哥一家人和母親。雖然大哥的新家佈置是我嚮往的,只是,我還是喜歡待在自己的地方。那種可以恣意所為的感覺是無可取代的(哈哈!我也是屬於「干物女」一族)。於是,七點多用完餐近八點之際,我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決定放棄這一集的CSI,從9點的開始看。照例,為自己煮杯咖啡,到院子賞月去。原本氣象預告以為看不到月亮了,但這一天的天氣卻出奇的好,月亮就高掛在住家兩棟公寓的中間,我不用出門就可以賞月了。突然想起想試試新相機拍攝的效果,於是就在大門口搭起腳架,試試那18倍的鏡頭。效果很不錯呢,這一晚的月亮又圓又大,亮的像是個大銀盤高掛在黑幕中。

 


熬夜追看CSI的結果,就是隔天早上起不來,加上腰酸到不行的生理不適,我決定臨時放自己一天假,打電話去公司請假。用印之事,就請順位第三位的代理人幫忙了。偶爾,放任一下自己,不要為公事想太多,也是需要的……。

P.S 明天有全新的《CSI‧邁阿密》第五季,就讓何瑞修這位老帥哥陪我度過「這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