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這一天(1/22)大概是我在忙碌期開始前最後一次休假了,但以目前的工作時程看來,3月底前應該還有機會再休一天,或者找個好天氣偷偷放假一下午,來一場小小的出走,讓自己恣意享受一下自由自在的悠閒時光。
(高興…)

早上悠哉地賴床到8點多才起來吃早餐,再為自己煮一杯陳年曼特寧咖啡,聽著莫札特的降B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及貝多芬的小提琴協奏曲「春」,愉快地渡過休假日的早晨。
 
雖然和朋友約了一起吃晚餐,但下午按捺不住跑去我很喜歡的唱片行,在那兒輕鬆的試聽了許多音樂,耗了二個多小時,當然又敗了很多CD。有些是以前沒買到的笛卡1+1系列企鵝唱片評鑑3星帶花的古典音樂,有些是我喜歡的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及鋼琴演奏。晚上和朋友碰面,看著我的戰利品她快笑翻了,大概沒看過一個人一次買那麼多張CD!

今晚用餐的地方,是我和朋友都很喜歡的餐廳「月湖」。月湖裝潢偏向奧地利的風格,以實木、石材與鍛鐵營造出浪漫舒適的用餐空間,仿城堡外牆增添許多異國風情,卻又充滿自然樸素風格。
   
 
(一樓座位後方,一排紅酒空瓶沿著牆壁延伸至吧枱,既可廢物利用,又很有特色及空間感。)

第一次造訪這家餐廳也是很偶然,多年前與另一位友人在陽明山晃到飢腸轆轆才下山來到士林,下午4點多,又餓又累的我們只是想找個地方喝個熱湯,吃個美食,好好休息一番。
於是,這家餐館成了我們駐足的地方,在下午茶時間尚未結束的時段,為我們提供了美味餐點和放鬆的角落。之後,這裡成為我一個人想要放鬆享受美食的餐館,在忙完專案後會來這裡慰勞自己,生日前夕或當天也會來享受一番,它讓我即使一個人用餐也可以很自在。

我喜歡他們的牛排與德國豬腳,通常我一個人用餐時多是點用牛排,若事先和朋友安排約好時間,才會點用德國豬腳。這家餐館的德國豬腳是我截至目前為止覺得最美味可口的喔。他們的德國豬腳,利用特製的醬料醃漬,再烤45分鐘才出爐。料理過程中完全沒有用油炸的方式處理,因此豬腳並不油膩,皮脆又香,肉質極有彈性滑嫩,也不會乾澀。品嚐這道主菜時,建議先食用如同餅干的脆皮部份,因為膠質的關係,這部份若是冷掉會變得比較有嚼勁,不太好咀嚼。

朋友與我是同一集團不同公司的人,因為從事同一工作範疇,在工作有所聯繫。我們因為工作認識,也談得來,因此私下有很多互動情誼。在這樣一個空間,吃著美食,聊日劇、近況,也談著即將展間的專案工作。就這樣輕鬆地就著音樂、享受美食,幸福滿足的渡過這一晚。

 
左上:前菜,油醋蕃茄。恰到好處的酸度配上香草,十分可口。
右上:朋友點的開胃菜。
左下及右下:我的開胃菜,布根地紅酒蒜味焗烤田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焗烤田螺,
      連醬汁都不放過,多要了個麵包沾著吃。

 
左上:主廚特選清湯。以蔬菜及香菇雞湯熬煮,可以減少攝取一些熱量。
右上:我的沙拉,時間久了,忘記種類了。
左下及右下:爐烤德國豬腳襯酸菜佐芥茉醬(需烤45分鐘頭)。

 
左上:廚房會將豬腳去骨切好,再整理擺回拼盤,客人不需費力的處理喔!
右上:朋友點的覆盆子慕絲蛋糕。
左下:我的甜點,忘記名字了,可是很好吃呢!
右下:德國水果茶。


月湖歐式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8號
TEL:02-28381478
http://mondsee.netwo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