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個月的咖啡課在昨天結束了!
昨兒個一早醒來沒有過去幾日的擾人雨絲,果然太陽公公漸漸露出笑顏。
(可是好天氣怎麼只有一天呢?半夜又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
(一覺醒來雨也是一直落袜停!)

公車到了新生南路、和平東路口時才9點多,我決定提前下車去大安公園走走。
早上的公園裡,沒有擁擠的人群,沒有喧囂的嬉鬧聲,只有一些早起的人們在運動。
有的競走、有的慢跑,有的人找個不受打擾的空間打起太極拳,
也有人如我一般隨性的漫步。
 

陽光照在身上一掃這幾天的陰霾非常舒適,
我邊走邊深呼吸,感覺到生命的存在和美好。
有時又調皮的走在用圓木做成的分隔線上,
像是走平衡木一樣,一個不穩還會搖搖晃晃。
走到新生南路、信義路口時,倒是驚訝上星期六一片如同花海的景致,
經過一星期的時間以及連日下雨的摧殘,已經不在了。
 
(左邊是上星期使用手機相機拍下的畫面,右邊是昨天的景色。)

最後一堂的咖啡課,在試煮星巴克新推出的瓜地馬拉咖啡豆揭開序幕。
豆子是一位在星巴克工作的同學帶來的,還帶了星巴克的檸檬塔請我們品嚐。
我們同時也煮了店裡的瓜地馬拉啡啡豆,二相比較,差異明顯。
當然老師也分析了原因,並不全然是烘焙師的錯,
這樣一個大公司的豆子要顧及大眾口味,也要視經營者、執事者的決策方向。
我想我是不可能買星巴克的豆子啦!

這堂課主要是綜合前面四堂課所學,開始隨興的玩咖啡。
經過二個月的時間,老師說每個人煮得都比以前好呢!
而且最後一煮,居然是用100%牙買加藍山咖啡豆耶。
不過,並不好煮,每個人煮出的滋味都太淡了,有很明顯的水的味道。

從基礎班最後幾堂課練習煮咖啡開始,
因為分享品嚐老師及每位同學所煮的咖啡,
一個早上加起來大概就喝了3杯約200cc咖啡吧,
加上下午在店裡看書時又喝一杯,
一天就將近4杯了,我卻是愈喝愈想睡。
老師們都開玩笑說,應該請我做廣告,
喝咖啡不會睡不著,不會影響睡眠呢!

我們這五個上進階班的同學,
從原本的陌生慢慢熟稔,也逐漸會開玩笑,
對對方所煮的作品或毒舌一番,或稱讚有加。
神奇的是,老師居然從同學所煮的咖啡猜出他最近的心情!
原來煮咖啡也可以占卜啊~

為了嘉勉自己連續三個月的勤學,下課後我到咖啡館旁的日本料理用餐。
這家日本料理店原來的生意不是挺好的,我們常笑說店裡的師傅及服務生比客人還多。
自從去年12月底改採每樣餐點100元的方式,客人就變多了。
後面這幾堂課我幾乎都是在這裡解決午餐的,
點個主餐,加個生魚片、或是炸蝦天婦羅、或是鹽烤香魚,
加一成服務費,就可以滿足的飽食一番。
 

昨天慶祝課程結束,我一時不察,居然點了4道菜,
除了上個星期沒吃到的的炸豬排飯外,
還有生魚片、軟絲沙拉、帆立貝陶板燒。
 

生魚片、沙拉上桌我就怔住了,趕緊叮嚀服務生,將豬排飯的飯量減少。
呵呵~我這餐足以供2個人食用呢,那個帆立貝陶板燒很好喔。

下午得知有老師久未製作的奶茶可以點用,我立刻捨咖啡而選奶茶,
這是我第一次享用這裡的奶茶。
這奶茶已經將近4個月沒有賣了,原因在於夏天的鮮奶加了很多奶粉,
無法製作好的奶茶,很神奇吧。
不過,平常也不是想喝就有的喔,要碰運氣呢!
這奶茶可是用品質優良的鮮奶,經過約4小時的烹煮,
直到鮮奶裡天然的乳糖甜味釋放,最後才加入紅茶。
一壺500CC的奶茶售價350元,頗貴!
但想想這可是花了4個小時熬煮的呢,時間加上人工成本應該還算合理吧。
聽說東區另一個也是四個字的店家,他們的奶茶價錢更高耶!
這奶茶入口後濃、醇、香,完全不加糖,卻覺得甜蜜無比,
那是自然的乳糖甜味喔,而且有一整個滿滿幸福的感覺。
若紅茶的味道能夠再濃郁一點,就更合我的喜好了。

這天下午我喝完500CC的奶茶,就無法再支撐下去了,
愛睏的要命,不到5點就打道回府補眠去了。
是誰說咖啡會提神、影響睡眠的呢?
在我身上完全不適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