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以往很少感冒的,可是前幾天才剛有冷意,就被同學傳染,星期天晚上就開始流鼻水,有點畏寒。昨天在辦公室更是頭昏昏、腦鈍鈍,整個骨頭酸到不行,好像有點發燒呢!下班前順便丟了張假單,反正休假還很多,就在家休息一天,不要在辦公室散佈病菌。

今天早上起床,燒退了,感覺比較舒服,精神也比較好。平常在公司時都會先用濾泡法沖上一杯咖啡,自從咖啡課講解過濾泡法的沖泡方式及技巧後,這二天我稍稍改變了沖泡的方法,雖然沒使用壺嘴細長的水壺,但因為技巧改變了,所沖出的咖啡除了以往只表現的醇厚外,更增添些許香氣。今天既然不用上班,又是雨天(中午就放晴了耶!),就在家試試我的新玩具-細長嘴水壺,沖煮一杯衣索匹亞哈拉爾咖啡。

可別以為這水壺很好使,它在老師手上是輕巧無比,隨心所欲,在我手上卻如千斤重擔,雖然知道該如何注水,可是它就是不聽使喚。不過,經過一番手忙腳亂(嗯~應該是只有手忙而已啦),也總算沖煮完成,裝在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的咖啡杯中,也是有模有樣的。

 
(美麗的咖啡杯,喝了好幾口之後才想起要幫它拍照,所以份量有點少囉!)

這衣索匹亞哈拉爾咖啡,產於衣索匹亞最佳的咖啡產區Harrar,為摩卡咖啡的始祖。十分特別,有著溫和如醇酒般的風味,比利時黑巧克力般的香氣中略帶薄荷的清涼口感。雖然沒有在店裡時老闆用虹吸壺煮得好,那種略帶薄荷的清涼口感並沒有表現出來,但也比我還沒上課前的成品要來的滋味香醇,香氣亦較擴散。而且我發現,喝過這杯咖啡後再喝白開水,會和店裡一樣,感覺家裡的白開水甘甜無比!
所以,我大膽假設我這杯咖啡算是成功的吧~
這個水壺被媽咪看見時難免又被唸了一番,嗚~嗚~那我買虹吸壺時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