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佩服sakuai耶,
才說再見沒幾個小時,新日誌就貼出來了!
嘿嘿~我再次樂得輕鬆偷懶。

 

 
昨天雖然約在中午12點集合,
但我早早就出門了,
先搭捷運南勢角-北投線,
到圓山站時,換搭新店-淡水線,
這樣我就可以從頭到尾都有座位喔,
才10點半多就到了淡水捷運站。

 
我就這麼一路從河岸閒晃,
秋日的陽光曬起來還是挺熱的,
忍不住買了一杯沒加冰塊的酸梅湯邊走邊喝,
心情很輕鬆。
走到了可口魚丸時,
又嘴饞得吃了一碗魚丸湯,
(完了,我午餐還吃得下嗎?)
才心滿意足的繼續沿著老街往回走。
經過許義魚酥及新建成時,
心裡都很煎熬是否要買一些回去,
可是,想到重量不輕、體積不小耶,
又不是馬上打道回府,
還是放棄吧,等下次囉!
大夥碰面後的一切就如sakuai所描述的《太快樂的一天~~咕咕鐘午餐約會》
和momoko的《偷得浮生半日閒》一般,真是快樂的時光!
其實,庭園及餐飲我本來就沒拍照,
倒是有一些花卉特寫,就貼出來分享囉~
 
(↑左下:繁星花)

(↑右下:爆竹紅,花園入口處也有,也稱做"迎賓花")

 

(↓左上:粉色九重葛,它可能營養太好了,開得特別大朵) 

(↓右上:一天到晚只會吃的可愛小兔兔)
   
(↑左下:這個各位不知道就太遜了)

(↑右下:嬌媚的紫牡丹)

 

(↓左上:好小好小的楓樹,這片楓葉比我的小指的指甲還小喔!)

(↓右上:六月雪)
  咕03  
(↑左下:老闆說這是螳螂的蟲卵)

 (↑右下:忘記是什麼花了,只記得摸起來的觸感好像是觸摸絨布一般)



  咕04  
(好像是狗尾巴花,左邊是花苞,右邊那朵只開一半)

雖然我可能因為熬夜、睡眠不足,
在用餐之際逐漸開始頭痛,
在室外喝咖啡時還不時揉著太陽穴,
但我沒說出來,大家應該也沒察覺吧!
還又捨不得的跑到淡水河邊去看夕陽。
吹著微風,和momoko及sakuai聊天,
又不時欣賞慢慢消失於海平面的落日、
彩雲滿天,和不時躍出河面的魚兒等等,
頭痛欲裂的感覺好像也比較緩和了,
這真是一個「溫柔時刻」啊~~
     
咕05  

咕06  
  
夜幕低垂,路燈亮起,從我們坐著的位置向長堤看過去的景致一樣有著懷舊的古意。
直到月落西沉,天色黑暗,我們這才意猶未盡的告別淡水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