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8日(星期五,天氣:晴)
小樽~運河景色~明治時代人力車~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散步、
北一硝子館、歐風媒油燈咖啡館)~旭川‧男山造酒資料館~雪的美術館~旭川
~~~~~~~~~~~~~~~~~~~~~~~~~~~~~~~~~~~~

 
在飯店悠閒地享受早餐後,啟程前往小樽運河,
白天的小樽和夜晚的風情完全不同呢,
少了夜晚的寧靜、羅曼蒂克的氛圍,多了熙來人往,但仍然優雅的旅情,
相同的是,運河的倒影仍舊清晰美麗,
而站在淺草橋上取景是獵取小樽運河最美的角度。
運河對面的倉庫現皆已變身為時髦的遊食空間,
你需要繞到臨海道上才能看到石造倉庫內各餐廳的正面唷!

  
旅行團安排了搭乘人力車,體會小樽市中心的風情,
享受歐風漫漫的景緻。因為我是一個人,被安排在最後,自己一輛。
我運用自己會的一點日語,和車伕酒井陽平先生聊天,
他會介紹每個景點,雖然不見得完全了解,
但整個過程非常愉快,約20多分吧,大家都在等我回到巴士呢!

接著,我們到小樽市區觀光。

 
小樽洋果子鋪 Le Tao

  
夢之音,那些玩偶好可愛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這棟建築物也是小樽的歷史建築,建於明治45年齡(1912年)。
暗紅色的紅磚外壁、拱型窗子,非常調和優雅。

  
它門口的蒸氣鐘非常吸引人,
這座高5.5公尺、英國製的蒸氣鐘每15分鐘噴氣一次,
帶著音樂節奏的聲響及白蒸氣是小樽的代表風情之一。

   
我在這裡買了3個音樂盒,其中2個是蒸汽鐘的造型,
有著森山直太朗的SAKURA音樂,另外一個有著白色巨塔的音樂。


這是前一次來小樽時買的。

小樽最有名的就是硝子(玻璃),北一硝子在這裡有好幾個分館,
在這裡免不了又買了2個清酒酒杯。
旅行社特別安排於百年倉庫建築物中有千盞煤油燈之小木屋品嚐歐風咖啡,
氣氛不錯,但媒油燈的味道使得空氣不好,沒有停留很久,
咖啡喝完就離開了。
其實到小樽最好能停留一天的時間,我這次算是停留半天了,
但時間仍不够用。

 
午餐安排吃燒烤及壽司吧,但我自己跑去吃了海膽丼,
花費¥2,650,因為實在不想吃燒烤。

下午出發前往旭川‧男山造酒資料館參觀。
在登別住宿時已品嚐男山生產的清酒,但仍花¥100品嚐其他種類,
它最高級的品種是「大吟釀」。
資料館外有著經過加持的泉水,可保健康長壽,味道甘甜,
而且真的有日本人帶大桶子來裝耶。

 

 
男山造酒資料館外的日式庭園

  
“雪的美術館”體驗皚皚白雪之美,利用科學與藝術表現出冰雪之美。

 
雪花結晶圖案

 

 

   

 
雪的美術館內,天花板是用巨型繪畫裝飾的音樂堂,
這音樂堂是可以出租供人舉辦婚禮的,
第三度拜訪,原本陳列穿著白紗的新娘洋娃娃(以前作品的翻拍)已換成穿和服的新嫁娘,
這次沒時間再重溫這兒的美味咖啡和蛋糕,有點可惜。

 

 
優佳良織工藝館,在雪的美術館正對面。

今晚在旭川格蘭登飯店一樓西餐廳吃套餐。
因為我希望自己一人用餐,所以我的座位臨時被安排到另一邊;
用餐時想像著自己是獨自到旭川旅行的人呢!
晚上9時30分一行人又跑出去”山頭火ラーメン”吃鹽味拉麵,
這次我可以和人分食一碗,不會那麼撐,亦是超級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