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6日(星期三 天氣晴)
住溫泉旅館就應該好好地利用它的溫泉,
日本人通常都泡三次,晚餐前、睡前、起床後。
我當然都是入境隨俗,
昨天雖然只泡一次,但早上可是5:20就起床了,
我上班時也沒那麼早起咧!
嗯~先活動活動筋骨,再前往大浴場。
哇~好舒服,精神好的很呢!
早餐後,專車前往函館朝市.感受朝市人們的蓬勃朝氣。

 
看著肥美的螃蟹,好心動喔!

朝市的食堂有好多新鮮的海鮮丼,
唉!應該安排在朝市食堂吃早餐的!
既然是自由活動,我就脫隊往傳統市場跑了,
這是學習日語的好機會,和賣水果的OBS閒聊,
她以為我是日本姑娘耶,愈聊愈深,無法應付了,
只好趕緊承認自己不是日本人。
她還請我試吃「甜到要死」的哈蜜瓜,
我也買了一盒溫室小柑橘,可以在車上補充水份及纖維質。

走啊走的,突然一股燒烤的香味撲鼻而來,
原來是有人在賣烤海螺,好大一顆,
我當然不能放棄享受美味的機會囉!

 
有看到右邊有懸空的螺肉嗎?好大一塊耶!它的主人正準備享用它。
可不是靈異照片喲~

市場逛完,就要出發往昭和新山去也。
途中經長万部,休息站前有一隻龐大的螃蟹模型。
旁邊居然還有一片向日葵花園呢!
 

 
怎麼辦?好想給各位看這螃蟹,可是人物又沒法裁剪,
好在這個人物很小,看不清楚,應該沒關係吧!

 
昭和新山在昭和18年(1943年)12月28日
至昭和20年間漸次隆起的,剛開始是頻繁的地震,
造成一個小台地;昭和19年6月23日,火山爆發,
由於溶岩的堆積,台地增高為300公尺。
到了昭和20年地震慢慢平息,山又長高約為407公尺,
並取名為昭和新山。
它的山形近似金字塔,茶褐色的外觀非常醒目,
目前仍不斷的冒煙,表面溫度近攝氏300度,嚴禁靠近喔!
昭和新山的對面有座有珠山,也是一活火山,
幾年前爆發過,爆發隔年夏天我來到這兒,
都還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氣氛及景象!

 
洞爺湖,湖中有四座火口丘,最左邊有點矇矓的是《羊蹄山》,
有北海道富士山之稱,標高1896公尺。

午餐前就先享受洞爺湖溫泉,它可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
在洞爺湖畔「Sun Palace」旅館(該旅館於2001/9/11住宿過,
沒錯,就是911事件那天)之室外露天溫泉,
於岩石交錯的溫泉中盡情享受洞爺湖的湖光山色景致。
今天午餐就在這裡享用鮭魚卵陶板燒料理,
(可惜,沒拍照呢~)
我將鮭魚卵倒入飯碗內,有如丼飯一般,全吃光光!
(完了,我回去時一定胖2公斤!)

之後,驅車前往登別,
登別是日本有名的溫泉度假勝地,
我們先搭乘登山纜車至標高549公尺的熊牧場,
山上飼養約180多頭熊,並有小熊幼稚園、熊博物館。
被人飼養的熊不停地向旅客要食物,
有的拜託、有的站立高舉雙手,有著不同的個性呢。
 

 
俱多樂湖,透明度僅次於摩周湖,居日本國第二位。
造型是不是有點像碗公呢?

地獄谷是火山爆發後由融岩所形成的奇形詭異的谷地。
一整片山谷寸草不生,還不時會噴出白色煙霧,
帶有一股硫磺的味道,但也是旁邊溫泉旅館中,
那汨汨流出、使人舒暖的泉水發源處。
 

 
今晚的飯店「第一瀧本館」,
就在地獄谷旁約5分鐘的路程,
是距離地獄谷最近的溫泉旅館,
旅館前就是溫泉商店街。
享受登別溫泉後格外清爽,
著日式浴衣享用溫泉鄉日式風味迎賓餐,
點了一瓶男山清酒,甜味中略微辛口,很好喝。
負責我們這區的男服務生是位大陸來的年輕人,
到日本學日語,也在這兒打工,賺點生活費。
用餐後,去溫泉商店街散步,
至九時正,看閰羅王之神變臉秀後,
跑去吃地獄拉麵,它很有名喔~以辣著名。
除了日本旅客外,很多台灣觀光客也都會去吃,
所以,老板也會哈啦幾句中文。
我點的是0丁目,基本辣,湯頭濃郁,非常好吃;
其他人都是二人一組共吃一碗(都是新婚夫妻,去渡蜜月的),
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自己一碗,
結果吃到撐,湯也喝不完了,只好不斷跟老闆道歉。
聽說店裡最高紀錄是42丁目,那不是嘴唇都辣到腫起來嗎?
還會有味覺嗎?我們這一團中最高記錄是2丁目(特製辣椒粉2湯匙)。

 
第一瀧本館的部屋

回到旅館後,當然是在睡前又去泡湯了,
這樣才不枉費來到溫泉區。
我設定好鬧鐘,躲入溫暖的被窩中,
很快就有睡意了,半昏睡間還想著.....
明早還要起來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