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六月二十一日,在我忙了將近三個月之後,終於得以喘口氣安排一天的大小姐日。一早到了淡水四處逛逛,早上的淡水非常舒服,陽光還不是很強,少了人群攤販喧囂擾攘的聲音,還有著徐徐涼風,漫步在河堤邊愜意極了。回程時,吃了久違的生魚片,過去三個月忙碌不堪的疲憊幾乎一掃而空。下午回到市區,去同事介紹很久可一直沒機會光顧的「瑪汀妮芝咖啡館」。「瑪汀妮芝」位在新生南路上,靠近信義路大安森林公園,小小店面大約有20個座位,3張4人座、2張2人座、1張1人座的位子,吧台也可容納3人。白天光線明亮,搭配著木質地板(需要脫鞋),給人一種回家的輕鬆感覺。

一直以來,我喜歡喝單品黑咖啡,對加了牛奶調味的義式咖啡,都是在”沒魚,蝦也好”或者和同事聊天交際時才飲用。我也喜歡如品茶一般的聞聞咖啡喝完後殘留在杯底如焦糖般的香甜氣味,那甜味在隔天早上特別明顯,所以我都刻意將咖啡杯留到隔日早上才清洗,在工作開始前聞著令我心情愉快的咖啡焦糖甜味,再煮一杯新鮮咖啡,整個工作情緖才算準備妥當。

在「瑪汀妮芝」,我發現它這麼貼近我的習慣!服務人員會將老闆當場磨好的咖啡粉用手蓋住壺口細心均勻地搖晃後,送到我面前打開,讓我聞聞它所散發出來的芬芳,咖啡在虹吸壺烹煮時香氣四處飄逸。煮好送來的咖啡用美美的骨瓷咖啡杯盛裝著,就是透著一份優雅的閑情逸致。另外,還有一只浸潤些許咖啡的聞香杯,讓我可以聞聞我點的咖啡的香味,隨著時間的經過而變化。我選擇的位置正好面對吧台,可以欣賞老闆煮咖啡呢!而且它禁煙,整個空間只充滿著咖啡香。

   
(美美的骨瓷咖啡杯,猜猜看你去的時候會是用那一款?)

當天我點的是店裡招牌「牙買加100%頂極藍山」(NT$250/杯),有著濃郁的乳香及核果酥甜香味,甘甜香醇,細緻滑潤順口,飲後回甘甜美,搭配原味cheese cake,濃濃的cheese,入口即化。意猶未盡之際,我又點了一杯「蘇門答臘陳年曼特寧」 (NT$200/杯),它有著渾厚的醇度,芳香甘甜如巧克力糖漿甜美、多汁,酸味接近零。這個午后時刻,真是幸福滿足啊~~。

在這二個月期間,我陸續去品嚐了好幾次優質咖啡,在那兒是我享受咖啡、閱讀的時光。偶爾客人多時我會坐在吧台,也逐漸和老闆及工作人員熟悉了,在不忙的時候會聊聊咖啡。上個星期去的時候還品嚐了工作人員試煮的「肯亞AA」,帶著淡淡的荔枝果味,這位大哥說:「這是客人要求煮出的味道,他一直無法掌握,今天終於成功了!」。這微酸的口感入口後與唾液混合產生變化,入喉之際已不覺酸味的存在,反而慢慢產生回甘!這也算是熟客才有的福利吧~~


瑪汀妮芝咖啡: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